坐月湯水有什麼講究?看看天恩陪護如何說

華人有一個習俗那就是女人生完孩子後需要在家裏呆一個月,在這一個月之內不能洗頭、洗澡、不能吃硬的食物等等,有許多的講究。除了一些不能做的事情外,還需要製作坐月湯水來補身體,而坐月湯水的選材和製作也是有講究的。

首先,坐月湯水選料講究。坐月湯水的選材是很講究的,比如排骨湯、豬蹄湯等。光選材好還不行,其中加的作料也是有講究的,至少不能太鹹還必須利於下奶等等。

其次,坐月湯水製作講究。坐月湯水在以前其實就是小米湯加煮雞蛋,由於過去人們窮,女人生孩子就不能勞動了,那麼所吃的食物就是清湯掛水的,為了節省糧食給能幹活的人吃。現在則不同,坐月湯水是有講究的,除了食材有講究外,烹飪時間也有講究。力求把食材煮爛,這樣易消化,對孕婦身體恢復有好處。

女人生孩子就如同在鬼門關走一回,不僅消耗精力和體力,對身體的影響也是很嚴重的。要想把身體養好,那就得通過坐月湯水來進補,坐月補身是補充身體的一個重要的過程。月子坐不好會很影響女性的身體的,有些還會留下一些後遺症,所以,一定要注意坐月湯水坐月補身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